关于西行(一)

    回来长沙已经半个月了,一直说等到所有相片整理完之后再写东西,可是好像看到大家都有话说,却忍不住想要吐槽点什么。

    有人说骑车去西藏的,基本上是毕业,失恋,辞职这三种情况。我不是因为要去西藏才辞职,却阴差阳错也赶上了辞职这个情况。毕业一年,换了两份工作。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甚至是有些讨厌的工作,是一种煎熬,愤然离职想通过一场旅行好好放开一下自己的思维。本来想去墨脱徒步,因为四月份还在封山很危险,于是放弃;第二计划是去丽江徒步,一路走到泸沽湖去,顺便看看色达。结果鬼使神差的看到别人骑行去西藏的照片和煽情的文字,一下子就动心了。

    迫不及待买了台破车之后,似乎成行已是必然。三月初买车,月底辞职,四月十号的火车票出发去昆明。一切看起来是这么匆忙,都来不及开始一点训练就踏上西行的路。出发之前基本没有训练,红景天也没怎么喝,路书更是没有下。我都不知道从大理出发去拉萨有2100公里的路程,也不知道有72拐那样的天险,当然我也就没有被这些困难阻拦住。网上根据帖子联系到张磊,加入了他组织的队伍。相信我,直到出发我都不知道整个队伍有多少成员。话说在我决定了这一趟旅行是骑滇藏线的第二天早晨,就被微博里“昆明砍人事件”给惊呆了。的的确确是拿生命在旅行啊!

    从出发之前一直到到达大理,都在逃避着家人,看到父母打过来的电话都觉得好忐忑,对于是老老实实说我在外面还是继续隐瞒事实感到犹豫。虽然知道纸包不住火,居然一直隐瞒到即将从大理出发才全部坦白。我也怕家人的反对成为最后的羁绊,把这份即将要开始的旅程搁浅。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工作,找一份有点厌恶的工作是不是真的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。在毕业之后的这一年里,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这个问题。会很实际的考虑到感情,工作,还有生活压力。虽然房贷有爹妈在供着,但是没有谁会愿意一直靠父母背着“啃老”的标签。老是觉得一定要靠自己的能力去做点什么改变一下处境,但连自己到底想干嘛都没能弄清楚。一场旅行不能把这些问题解决,但至少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总能给自己一些启发,看到更多人的人生经历。这一趟出来就抱着两个想法,一是领略下藏地风光拍一些照片,二是看看别人的人生。就这么简单的两个想法,直接导致了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    在出发去昆明之前,洁哥说这样才是真正的我,年轻就应该多出去看看。我没有说就是因为这样肯定的话语,让我一路坚持到了拉萨,无论路上遇到了怎样的困难,都没有任何一刻动摇过。

    去昆明坐的硬座,本以为列车上会是无聊的,感谢老天让我遇到张清河,一个去云南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小伙子。一路上一直天南地北的和他聊天,难受的硬座也没觉得很难熬了。到昆明火车站之后是张磊和小杰来接的我,虽然早早准备了离线地图,但要不是他们两个来接我,要找到培力青年旅社还真不容易。赶去青旅的路上,忍不住去把车子的前后夹具去换了,比驰的两个师傅一直说我这趟旅途车子会给我带来很多的麻烦,现在旅行已经结束了,我只想说车子真的没出一点大问题,一千来块的车进藏其实完全OK的。

    未完。待续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SK_先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